新人越來越難找,美雇主被迫提高薪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7 日 16:5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人越來越難找,美雇主被迫提高薪資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美國雇主難以找到新員工的比例逐漸增加,有些雇主因此提高薪資。

法新社報導,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學家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sts)表示,季度調查顯示,協會成員對明年強勁經濟擴張前景有些不樂觀,但大多人仍期望每季持續成長超過2%。

儘管失業率已經非常低,仍有報告指出,美國各地雇主難以填補空缺職位,而被迫提高報酬來吸引新的求職應徵者。

但官方數據顯示,薪資成長緩慢且通膨疲軟,令人失望的是 6 月平均時薪成長不到 0.2%,讓聯邦準備理事會政策制定者困惑不已,不過這還不會促使他們改變漸進升息的作法。

全國企業經濟學家協會調查主席柯林斯基(Emily Kolinski)在聲明中說:「略超過三分之一成員報告,他們公司在徵人時經歷了一些困難。」

(譯者:周莉芳;首圖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