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GPU 大躍進催生機器學習,AI 將取代部分工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9 日 8:5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GPU 大躍進催生機器學習,AI 將取代部分工作


印度媒體《The Hindu》8 日報導,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受訪時表示,人工智慧(AI)是非常強大的、它將會越來越接近人類的能力,未來在某個時間點,部分 AI 功能將會遠優於人類。他說,AI 就像空氣一樣,看不到卻又無所不在,包括軟體、Apple TV、電子郵件、HomePod 等蘋果研發團隊手上都有 AI 計畫案。

庫克指出,GPU 跳躍式的進展讓一年前辦不到的機器學習得以成真,而且未來 5 年還會有更多的進展,這對擁有深厚晶片專業知識的蘋果來說將會是一大競爭優勢。他還提到,A I有可能會遭到濫用,可能會摧毀部分工作並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政府應想辦法降低 AI 所帶來的衝擊。

華爾街日報 8 日報導,蘋果 2017 年度第三季(截至 2017 年 7 月 1 日為止)研發支出年增 15% 至 29 億美元,同一時間營收僅年增 7%(至 454.08 億美元)。截至 2017 年 7 月 1 日為止的 12 個月期間蘋果研發支出累計達 112 億美元,相當於營收的 5% 比重。根據最新發布的季度公告,蘋果僅表示為支應研發活動擴大已提高相關人事支出。

根據 S&P Capital IQ 的統計,美國科技大廠當中以高通(Qualcomm)的研發營收佔比(超過 20%)最高,其次(由高至低)為英特爾、臉書、甲骨文、Google、微軟、思科、亞馬遜、IBM、蘋果、HP Inc.。

根據 CNBC 的報導,蘋果圖資團隊在過去一個月內開出超過 70 個職缺需求,徵求具備「地理空間資訊服務」、「導航輔助」以及「車隊管理」相關背景的專業人才。報導指出,蘋果新的徵才動作可能跟擴增實境(AR)以及自主系統開發工作有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