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赴中國生產 OLED 是為了 Sony 大單?傳 2019 年產能倍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8 日 14:40 | 分類 零組件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D 赴中國生產 OLED 是為了 Sony 大單?傳 2019 年產能倍增


南韓面板巨擘 LG Display(LGD)不怕技術外流,破天荒到中國生產 OLED 面板,LGD 為何做出此一大膽決定?韓媒指稱,可能是為了供應 Sony 大單。

韓媒 BusinessKorea 28 日報導,業界人士表示,Sony OLED 電視銷售噴發,大力看好此一市場前景,向 LGD 追加訂單。Sony 今年向 LGD 下訂 30 萬組 OLED 電視面板、2019 年將增加至每年 60 萬組。LGD 投資 1.8 兆韓圜打造廣州 OLED 工廠,未來可從 LGD 廣州廠直接供貨至 Sony 的上海電視工廠,如此一來,有地利之便,對 Sony 是一大利多。

不只如此,LGD 預估廣州廠可滿足陸廠和其他歐日廠商需求,陸廠創維、康佳等加入 OLED 電視陣營,歐洲業者 Bang & Olufsen、Metz,以及日廠 Panasonic、東芝也開始生產 OLED 電視。

LGD 的 OLED 電視面板產能,預料從 2019 年起加倍。該公司的 E3 廠(8 千片)、E4-1(2.6 萬片)、E4-2(2.6 萬片),加上廣州廠的 6 萬片產能,2019 年起,LGD OLED 產能將增至每月 12 萬片。

三星電子和 LG 電子在高階電視市場激烈廝殺,三星是量子點電視龍頭,LG 則是 OLED 老大,近來 OLED 聲勢崛起,步步進逼量子點。量子點是液晶電視的一種,和 OLED 分屬不同陣營。

BusinessKorea、theSundaily 先前報導,IHS Markit 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量子點電視銷售驟減 48.2% 至 35.1 萬台,OLED 電視則大增 29.4% 至 28.2 萬台。今年第一季,量子點電視買氣還是 OLED 電視的 3 倍;不料到了第二季,兩者差距縮小至 7 萬台,讓三星膽戰心驚。

IHS Markit 看好 OLED 電視前景,估計 OLED 電視營收今年將年增 71%,並預測 OLED 電視出貨量將從 2016 年的 72.3 萬台,2021 年升至 660 萬台。IHS Markit 預估,2019 年 OLED 在 1 千美元以上的高階電視市佔將達 5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