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自駕車商機,安霸首款電腦視覺晶片今秋送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1 日 13:3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瞄準自駕車商機,安霸首款電腦視覺晶片今秋送樣


華爾街日報 8 日報導,美國 IC 設計公司安霸(Ambarella, Inc.)在 2015 年年中進行首次、同時也是迄今僅有一次的收購,購併義大利車用電腦視覺開發商「VisLab」。報導指出,這是開發自駕車的熱門關鍵領域,包括 Nvidia、高通(Qualcomm)以及英特爾(Intel)等大廠都已積極鎖定。

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 Joseph Moore 指出,「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蘊藏極大商機,將創造出許多贏家,安霸在影像處理領域的深厚專業知識使其處於獨特的地位。安霸首款電腦視覺晶片將自今年秋季起開始送樣並進行必要的車用認證程序。如果一切進行順利,安霸的電腦視覺晶片可望自明年起開始拉高產量。

安霸 8 月 31 日表示,本季(截至 2017 年 10 月 31 日為止)營收預估將達 8,750-9,050 萬美元(中間值為 8,900 萬美元)、高於 2018 會計年度第二季(截至 2017 年 7 月 31 日為止)的 7,160 萬美元。

安霸執行長王奉民(Fermi Wang)當時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安霸將電腦視覺視為機器人、無人機、安全監控以及車用鏡頭市場的關鍵差異化技術,未來將持續投資相關技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