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歷史學家預言,2050 年 AI 將創造大批「無用階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8 日 18:01 | 分類 人力資源 , 會員專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歷史學家預言,2050 年 AI 將創造大批「無用階級」


面對人工智慧對人類工作造成的影響,有人樂觀看待,也有人很悲觀,樂觀的人參照過去歷史,認為有破壞才有新生,人工智慧可以取代令人痛苦、低價值的工作,讓人類從事更高階的工作,與機器和諧共存。悲觀的人看到的是代價,認為人類求取進步是天性,但是付出的代價可大可小,人類社會不見得有能力和平處理,如馬雲即言大量失業恐釀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是兩個極端,更多人思考的是,當人類沒有了工作,如何度過漫漫長日?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以色列歷史學家預言,2050 年 AI 將創造大批「無用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