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基於 Java 卡的全新作業系統,擴展針對安全辨識市場的多應用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0 日 18: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推出基於 Java 卡的全新作業系統,擴展針對安全辨識市場的多應用服務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日前針對安全辨識應用推出最新 Java 卡作業系統(Java Card Open Platform,JCOP3)。這款多方案平台可為客戶帶來更高的安全性與靈活性,幫助客戶不僅能夠整合自有的小型應用程式和個人化解決方案,同時還能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恰逢 Java 卡論壇(Java Card Forum)20 周年紀念,恩智浦全面推出各類產品,其中 JCOP3 平台不僅將身分認證市場的便利性提升至全新層次,同時亦突顯 Java 卡技術持續創新。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暨安全交易與識別業務總經理 Rafael Sotomayor 表示:恩智浦本次推出 JCOP3 平台,對於促進 Java 卡(Java Card)技術的發展貢獻良多。目前電子政務、銀行、大眾運輸以及行動應用皆普遍使用 Java 程式設計語言,而恩智浦是此市場中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和產業領導者,本次推出 JCOP3 平台將進一步鞏固此領導地位。我們期待能繼續為 Java 卡論壇和 Java 卡發展提供專業技術支援,滿足物聯網時代對於安全靈活解決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

在萬物互聯的世界,越來越多的非接觸式應用不斷出現,但網路攻擊問題卻居高不下。因此,目前極需能適當整合安全性、靈活性與融合性的解決方案,並兼具功能完善和效能穩定。恩智浦最新推出的 JCOP3 產品是基於 SmartMX2 微控制器平台,並提供國際晶片卡組織(EMVCo)和安全評估共通準則(Common Criteria)認證。透過恩智浦獨特的 SecureBox 解決方案與其他相關功能,幫助客戶開發出在 JCOP3 平台上無縫運作且效能絕佳的本機功能。此外,恩智浦擁有眾多合作夥伴,能夠提供成熟可靠的電子政務套件(eGovernment Suite)。

奠基於恩智浦已成功歷經實用檢驗的 JCOP2 系列產品,恩智浦 JCOP 針對高度安全和靈活的快速身分認證解決方案進行最佳化,使其成為基於 Java 卡的首選作業系統。

恩智浦的 JCOP 系列產品功能完善,效能出眾,是全球各地政府計畫中最常被使用的基於 Java 卡的作業系統之一。目前,恩智浦已針對 50 個不同國家超過 80 家客戶出售超過 10 億件針對支付和政府應用的產品,Java 也因此成為安全型多應用智慧卡的首選程式設計語言。

過去十多年來,恩智浦一直是 Java 卡論壇的成員,並參加了 Java 卡論壇二十周年慶。在 21 世紀初,恩智浦進行首次 JCOP 開發時便與該論壇展開合作,採用 Java 卡論壇 IC 技術。恩智浦亦率領技術委員會,推動技術規格工作長達 5 年以上。在本次展會期間,Java 卡規格 3.0.5 版本成功發布。而 Java 卡規格 3.1 版本會涵蓋物聯網IoT相關需求,預計將於明年發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