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打造豪華電動 SUV,砸十億美元在美國擴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2 日 11:00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戴姆勒打造豪華電動 SUV,砸十億美元在美國擴廠


德國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周四宣布,將加碼 10 億美元投資位在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的廠房,計劃生產純電動休旅車。

擴廠是戴姆勒電動化策略的一環,今年 7 月,戴姆勒已宣布在中國蓋電池組裝廠,並計劃 2022 年於全球推出 50 款純電動或部分電動車。

道瓊社報導,戴姆勒董事 Markus Schafer 在受訪時表示,車業正處在大轉變階段,戴姆勒在高階市場位處領先,但也明顯感受到新競爭者的威脅。

按照戴姆勒計畫,電動休旅車將在 2020 年初進入量產,連同廠旁明年動工的電池系統產線,估計可創造最多 600 個新工作機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aim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