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多數美國人不擔心機器人搶走飯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30 日 11: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多數美國人不擔心機器人搶走飯碗


根據美聯社與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所做的調查,大多數美國人相信,自己及家人的工作至少未來 10 年內不會被機器人搶走。

此外過半數的美國民眾認為,自動化在未來可讓他們的工作更輕鬆或更有效率。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民眾雖然對於自動化技術可能造成一些人失業表示憂慮,但對於自己可能受到的影響則較不擔心。

調查發現,57%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自己或家庭成員的工作未來 10 年內不太可能被機器人取代。接近相同比率的 56% 受訪者並預期,自動化至少有些可能將改善他們的工作。例如許多人認為,這類技術可加強職業安全。

這份調查結果呼應最近其他調查的發現。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本月稍早發布的調查也顯示,70% 的美國人相信機器人不太可能搶走他們的飯碗。

上述評估很可能證明是準確的。因為近期的分析預測,自動化造成的失業將比數年前研究預估的少許多。之前的預估是,未來 20 年美國最多將有一半的工作可能被機器人取代。

教育公司培生(Pearson)、牛津大學及內斯塔基金會(Nesta Foundation)本月聯合發布的報告顯示,僅五分之一的勞工目前的職業到了 2030 年很可能會萎縮。

不過,美聯社及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的調查仍發現,許多美國人擔心新科技對於日常生活及就業市場的影響。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至少有些可能「人們彼此間將更疏離」。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