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之戰,福特、通用砸錢研發光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31 日 17: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駕車之戰,福特、通用砸錢研發光達


車廠爭相砸錢研發自駕技術,福特汽車(Ford)旗下的 Argo AI 收購光達(LiDAR)業者 Princeton Lightwave。光達是用雷射光束,協助自駕車看清周遭環境和障礙物。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報導,Argo AI 執行長 Bryan Salesky 27 日發文宣布,收購光達廠商 Princeton Lightwave,光達已經用於繪製地圖和國防工業,此一技術有助於自駕車在都會環境中行駛。

在此之前,福特曾斥資 7,500 萬美元,買下另一較為知名的光達新創企業 Velodyne,不過 Velodyne的技術仍過於昂貴,需要 Princeton 幫忙,才能讓光達技術走向平價。Princeton 光達技術的特點在於更為敏感,偵測距離比一般光達感測器更遠。

光達可讓自駕車繪製精準的 3D 虛擬地圖,交由深度學習軟體處理。光達業者 Strobe 10 月初獲得通用汽車(GM)購併,Strobe 稱,要提高汽車的自駕能力,光達技術是不可或缺的技術。

儘管福特、通用、Google Waymo 都投入研發光達,然而光達在天候不佳時表現欠佳,特斯拉並未採用光達,改用相機和雷達收集資訊,交由車上電腦處理。目前還不清楚哪一陣營的技術會勝出。

Forbes 12 日報導,Waymo(Alphabet / Google 旗下自駕車事業體)宣稱它所開發的長距光達(LiDAR)感測器能偵測到 300 米外的物體。做為對照,Velodyne 所開發的高階 LiDAR 最遠偵測距離僅達 200 公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rinceton Lightw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