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首間不收現金餐廳,只能用信用卡、Suica 付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出現首間不收現金餐廳,只能用信用卡、Suica 付款


先前有中國超市不收現金成為話題,而日本有飲食集團試行無現金化餐廳。這間餐廳將不接受現金,只收信用卡與 Suica 等電子付款方式。有關單位希望無現金化後,可減少管理業務的工作量,進而讓服務更有效率。

這間名為「Gathering Table Pantry 馬喰町店」的餐廳將在 11 月 6 日於東京都中央區開幕。顧客不能使用現金付款,只接受信用卡、樂天 Edy、Suica、PASMO(類似香港八達通)等電子付款方式。餐飲集團發言人表示,希望透過無現金化,讓銷售管理業務的工作量減低,為整體服務提升效率。

不過這間新店面只屬於試驗性質。除了不收現金外,餐廳也採用 iPad 等平板電腦點餐方式,食品製作也用到能減少工序的調理用具,廚房面積也會大幅削減。今後隨著實驗結果,會將此分店的研究成果推廣到集團其他店舖。

餐應點餐系統部分畫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athering Table Pa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