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靠邊閃,英特爾宣稱自駕車晶片強兩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靠邊閃,英特爾宣稱自駕車晶片強兩倍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見首圖)29 日聲稱,旗下自駕車晶片的效能優異,是對手 Nvidia 上月發表晶片的兩倍強。

Nvidia 10 月推出新一代自駕運算平台 Pegasus(飛馬座),可支援最高等級自動駕駛標準,有望被無人計程車採用,Nvidia 也因此被認為是自駕車晶片的領航者。

不過,科再奇顯然不這麼認為,據他表示,英特爾開發的 EyeQ5 SOC 晶片,在子公司 Mobileye 先進技術加持下,深度學習效率是對手的 2.4 倍。(investors.com)

EyeQ5 支援全自主駕駛(Level 5),Mobileye 預估 2020 年就會有搭載 EyeQ5 晶片的自駕車上市。英特爾與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BMW 與汽車零件供應商 Delphi 在自駕車方面都建立合作關係。

科技股周三遭遇大亂流,Nvidia 終場跳水 6.78%,英特爾相較之下僅受輕傷、收跌 1.7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Crun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