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 ARM 架構,為何蘋果行動裝置處理器效能就是壓下其他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3 日 7:45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樣是 ARM 架構,為何蘋果行動裝置處理器效能就是壓下其他人?


蘋果在 2008 年 4 月 23 日,冒著極大風險硬著頭皮發表初代 iPhone 的隔年,耗費 2 億 7,800 萬美元,購併了專注開發高效能 Power 處理器的 P.A Semi,組成其處理器研發團隊的骨幹,然後在 2012 年 9 月發表的 iPhone 5,其心臟「A6」處理器,終於不再使用來自 ARM 授權的核心,採用自家的「Swift」微架構(Micro Architecture)。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一樣是 ARM 架構,為何蘋果行動裝置處理器效能就是壓下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