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調漲手機進口關稅,蘋果、三星受衝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8 日 8:5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調漲手機進口關稅,蘋果、三星受衝擊


印度政府上周五宣布提高手機、電視與部分電子產品的進口關稅,目的在推動印度製造的政策,包含三星、蘋果等進口手機稅率已從 10% 調升至 15%。(indiatimes.com)

蘋果委由緯創在印度代工 iPhone SE,不過其他 iPhone 機種仍由國外進口至印度,這部分將受到關稅調高影響。據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已尋求減免關稅,想以擴大印度業務做交換,但印度政府肩負政策使命,預料不會接受這項請求。

三星與其他外國手機廠均在印度生產低階手機,但高階手機仍是採進口,因此同樣會受關稅調漲衝擊,且未來稅率可能再漲 5%,因為印度本土手機廠已呼籲如此為之。

印度媒體 Economic Times 報導,iPhone 售價可能調漲 2,000-3,000 盧比(約 31-47 美元),以 iPhone X 為例,如果蘋果將稅負完全轉嫁給消費者,那麼售價可能從 89,000 盧比調高至 92,000 盧比。

據市調機構 IDC 統計,印度 Q3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 40% 至歷史新高的 3,900 萬支,三星、小米市占平分秋色,均為 23.5%,聯想以 9% 次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