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只用手機上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5 日 11:55 | 分類 手機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只用手機上網


自從智慧手機功能越來越豐富,對一般用戶來說已沒必要用電腦上網。最近日本有調查發現,原來有近一半的人只用手機上網,可見智慧手機逐漸成為上網的主要途徑。

調查由 LINE 進行,訪問了日本 15~59 歲共 763 人。每星期上網一次以上的人中,只用智慧手機的有 46%,只用電腦的有 7%,兩者皆用的有 39%。據 LINE 表示,這個數據與半年前的調查相差不遠。除了上網裝置,調查也有問用的是 iPhone 還是 Android,結果發現整體而言 iPhone 占 58%,Android 占 44%,年紀越大的群組則 Android 占有率越高。

智慧手機已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工作以外手機已可代替電腦大部分功能,無論社交媒體或音樂電影等,都可在手機或平板電腦。雖然數據只顯示日本人的使用習慣,不過相信香港、台灣的情況也差不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