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Netflix 轉型做「實驗人體」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3 日 0: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18】Netflix 轉型做「實驗人體」科技?


CES 是國際科技巨擘展示明日產品的好機會,而 Netflix 在 CES 同樣有攤位,不過「展品」卻非常特別,是將一個真人放到類似真空袋裡展出!究竟 Netflix 是帶來什麼醫學科技在 CES 會場展出嗎?

CES 2018 其中一個令人注目的攤位名為「Psychasec」,設計極為前衛,門口放了兩個大型試管,站著衣著稀少的一男一女,攤位裡有穿全白衣褲的工作人員,更有一個睡於真空袋裡的真人。沒人知道這是什麼公司,但走進攤位就知道,原來幕後黑手是 Netflix。到底 Netflix 是搞影片製作、串流服務還是生物科技?

原來這個嚇人的攤位裡全是「假科技」。Netflix 真正目的是宣傳美國時間 2 月 2 日開播的科幻電視劇《Altered Carbon》(碳變)。

這部影集改編自科幻小說,內容是 300 年後的地球,人類可將自己的意識數位化保存,當一個人的身體死亡,其意識可匯出,轉移到下一個身體繼續活著。故事裡一位名為 Kovacs(由 Joel Kinnaman 飾演)已死亡的士兵,意識從遙遠的星球傳送到地球,調查一位首富 Bancroft(由 James Purefoy 飾演)的死因。

這個攤位裡,公司是虛構的,「死人」也是假的、藥物也是假的,唯一真的是 Netflix 這部自製劇。希望沒有人在 CES 被這個假攤位騙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