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AND 廠傳停電,估全球供給少 3.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3 日 13:0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NAND 廠傳停電,估全球供給少 3.5%


三星(Samsung)位於平澤的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廠傳出發生停電意外,法人估計,將影響全球 3 月 NAND Flash 供給 3.5%。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三星位於平澤的 NAND Flash 廠 9 日發生 30 分鐘的停電意外。

美系外資估計,三星平澤 NAND Flash 廠的停電意外,將有 5 萬至 6 萬片晶圓受損,約占三星 3 月 NAND Flash 產量的 11%,將影響全球 3 月 NAND Flash 供給 3.5%。

外資認為,三星因有投保意外險,這次停電意外對三星獲利影響應不大,此外,三星備有充足的 NAND Flash 庫存,營運也將不會受到影響。

國內記憶體業者表示,三星停電意外對市場的影響預計幾週後才會開始逐步顯現,只是目前市場需求疲弱,能否激勵 NAND Flash 價格走揚,仍待進一步觀察。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