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少東出獄後急赴歐洲,力拚 AI 捍衛競爭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3 日 15: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少東出獄後急赴歐洲,力拚 AI 捍衛競爭力?


三星掌門李在鎔 2 月才從監獄獲釋,3 月就急著出訪歐洲,原因何在?從最近傳出消息看來,李在鎔似乎視 AI 為未來發展關鍵,全力衝刺。

韓媒 Investor、Chosunilbo 報導,李在鎔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定罪遭判有罪,入獄服刑一年之後,2 月 5 日上訴成功,改判緩刑出獄。他低調了一陣子,3 月 22 日展開歐洲行。三星高層透露,李在鎔將到歐洲拜會主要客戶,並會見新的成長業務夥伴,將藉由歐洲行評估三星現況。

李在鎔急赴歐洲,為的是什麼?從三星陸續宣布的消息可見,李在鎔似乎正在布局 AI。3 月 28 日三星宣布在法國成立全球第三座 AI 中心。4 月 2 日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集團旗下的創投公司 Samsung Venture Investment,斥資 460 萬美元投資以色列 AI 業者 Audioburst。

Audioburst 執行長 Amir Hirsh 聲明稿表示,該公司平台會讓三星智慧電視增添個人化的語音搜尋功能,裝置能夠當成個人虛擬語音助理使用。平台每天會分析數百萬分鐘的實況和預錄聲訊,並分門別類,方便之後用關鍵字搜尋。

外界預料,Audioburst 解決方案能讓三星的聯網裝置變成聲控系統,可以提供新聞、運動、娛樂、交通、氣候等資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