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電信設備市場,三星放話吃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3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 電信設備市場,三星放話吃 1/5


歐美憂慮中國竊取機密,有意禁用中國廠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韓廠抓住機會,三星電子放話要在 5G 電信市場搶下五分之一市占,鎖定美國頻頻出擊。

韓媒 BusinessKorea 報導,今年 1 月,三星電子和美國電信商 Verizon 簽訂 5G 電信設備的供應合約,Verizon 目標搶先全球,今年下半推出 5G 商用服務。去年年中開始,Verizon 在全美 11 個城市打造「5G 固定無線接入」(5G Fixed Wireless Access,5G FWA)服務,三星負責提供其中 7 個城市的電信設備。

要供應相關設備,必須取得當局許可,三星快馬加鞭,今年 2、3 月,三星 5G 設備取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核准。今年 5 月,三星的室內路由器也獲得 FCC 許可。三星電子的網路部門主管 Kim Young-ki 在年初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表示,5G 年代,三星將奪下網路設備市場的 20% 市占。

5G FWA 以無線方式提供超高速的行動網路給予美國家庭,FWA 好處在於不需鋪設地下光纖網路,適合美國這類國土遼闊的國家。美國只有 10% 家庭式具有固定光纖寬頻網路,透過 FWA,家庭只需 5G 路由器就能可連上 5G 基地台,享受 5G 服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