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首創複製牛死亡,享壽 19 歲 10 個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5 日 11: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世界首創複製牛死亡,享壽 19 歲 10 個月


日本石川縣當局宣布,從成牛體細胞複製並於 1998 年誕生的世界首創複製牛 Noto,已於 14 日下午死亡,享壽 19 歲 10 個月。據信是因高齡死亡,而一般牛隻的壽命約 20 歲。

讀賣新聞報導,Noto 於 5 月 4 日在牛舍中精疲力竭,雖投以營養劑等,但 14 日出現呼吸混亂急促,下午 3 時 58 分死亡。

Noto 是由近畿大學和石川縣共同研究,從卵管採集體細胞,把培養出的體細胞的細胞核移植至未受精卵後誕生的複製牛。

由於從成牛誕生的複製牛幾乎完全繼承遺傳特質,可大量生產肉質優良或乳量豐富的牛隻而廣受期待,但複製牛的安全性也引發疑慮,日本農林水產省要求自我約束不得出貨,因而日本國內並無複製牛流通情事。

(首圖為示意圖,非 Noto;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