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3 風光不再,傳近四分之一客戶退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5 日 12: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Model 3 風光不再,傳近四分之一客戶退訂


特斯拉 Model 3 交車不斷延後,讓許多預定客戶失去耐心,研究機構 Second Measure 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截至 4 月,有近四分之一(23%)的 Model 3 客戶已經退訂退款。(investors.com)

投資人有必要對 Model 3 客戶退訂情形提高警覺,因為特斯拉曾經透露,帳上有三分之一的現金存量是客戶的訂金。未來如果持續有客戶要求退訂,這對燒錢速度太快、流動性吃緊的特斯拉無疑是雪上加霜。

特斯拉燒錢速度驚人,可能還與該公司使用資源沒有效率有關。BusinessInsider 週一引述內部文件報導指出,特斯拉的電池工廠 Gigafactory 今年迄今,最多有四成的原物料被白白浪費,總值接近 1.5 億美元。

對此,特斯拉反駁報導過分誇大,並表示增產過程中的廢品率難免較高,但金額僅有數百萬美元。特斯拉股價周一收漲 1.69%、報 296.74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utomobile Ital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