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攜手聯發科技加速建構並拓展 NB-IoT 裝置生態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7 日 14: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技加速建構並拓展 NB-IoT 裝置生態系統


近日,愛立信與聯發科技宣布展開合作,共同致力於拓展 NB-IoT 裝置的商業生態系統。在此之前,雙方已針對聯發科技 NB-IoT 系統單晶片(SoC)平台與愛立信大規模 IoT 網路基礎架構的相容性事宜,展開了長達數月的測試與驗證。

在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愛立信展區,愛立信攜手聯發科技共同展示了 NB-IoT 的端到端整合應用,該展示使用符合 3GPP Release 13 的商用終端設備,包括具備安全保障的智慧 NB-IoT 門鎖,以及基於 NB-IoT 的可穿戴式健康手環和兒童安全腕錶等。

兩家公司更計劃進一步展開合作,對 NB-IoT 的新功能或技術增強特性展開聯合測試,打造基於 3GPP Release 14 的物聯網低功耗廣域(LPWA)終端生態系統。

愛立信東北亞區網路產品主管 Luca Orsini 表示:「從 3G 開始,愛立信和聯發科技持續就生態系統的發展保持密切合作,現在我們正將合作範圍拓展到物聯網領域,進而利用聯發科技對全球品牌和終端裝置製造商的深入了解,將新型低功耗 NB-IoT 功能整合到終端裝置之中。當我們探索透過新方法連接用戶並擴展物聯網潛力時,這樣的合作有助於我們履行承諾─提供全球性的大規模物聯網解決方案,以支援新功能並推動對於新的物聯網使用案例和應用的支持。」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愛立信是行動通訊網路領域的先驅和行動網路基礎架構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我們正努力部署和驗證 NB-IoT SoC 解決方案,本次合作將加速新功能的商用進程,並將其快速推向正在迅速發展的物聯網市場。」

雙方對基於 3GPP Release 13 的使用案例完成端到端測試並對 Release 14 功能完成相容性驗證之後,愛立信的客戶將能充分利用聯發科技深厚和多元化的裝置製造商基礎,以及基於聯發科技產品而生產的各種終端裝置,如共享單車公司、健身追蹤設備、可連網的穿戴式裝置、智慧門鎖及智慧電錶等。

同樣地,聯發科技的客戶也可依賴以領先的 IoT 網路技術所實現最先進的端到端相容性,該網路技術支援振奮人心的 3GPP R14 NB-IoT 功能──可提供更高傳輸量和容量,並支援不同類型的使用案例。

歡迎蒞臨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愛立信展區(N3展館)觀看該項技術的展示。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