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管會:馬斯克辭特斯拉董事長,罰 2,00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30 日 12:15 | 分類 職場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證管會:馬斯克辭特斯拉董事長,罰 2,000 萬美元


美國證券監管當局今天表示,被控證券詐欺罪名的馬斯克(Elon Musk)已同意和解,他將會辭卸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公司(Tesla)董事長職位並支付 2,000 萬美元罰款。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發表聲明說:「仍需獲法院批准的此和解協議,將會導致特斯拉的廣泛公司治理及其他改革,包括馬斯克辭去特斯拉董事長,以及馬斯克和特斯拉各支付 2,000 萬美元罰款。」

證管會表示,仍留任特斯拉執行長的馬斯克將不能擔任董事長為期 3 年,將會由「獨立董事長」取而代之,且特斯拉也會任命兩席「獨立董事」。

證管會控告馬斯克證券詐欺罪名,指控他於 8 月 7 日發推文宣稱,已確保資金來源,能以每股 420 美元讓特斯拉私有化,導致特斯拉股價短暫飆漲,涉嫌誤導投資人。

事態原本可能對馬斯克更為不利,因為證管會原先尋求禁止他擔任公開上市公司董事或高層主管。

(譯者:劉學源;首圖來源:Flickr/OnInnovati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