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標準論壇達成 34 項共識,擬推進 5G 應用發展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1 日 11:10 | 分類 物聯網 , 能源科技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兩岸標準論壇達成 34 項共識,擬推進 5G 應用發展合作


兩岸資訊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於 9 月 28 日落幕,本次論壇中共達成 34 項共識,另完成鋰電子電池和智慧製造等兩大領域 3 項共通標準制定,預計將於下屆兩岸標準論壇上發布;而雙邊也對 5G 應用發展達成合作共識,將致力推動兩岸在頻譜規劃、國際標準推進等進行相互配合。

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指出,本屆兩岸標準論壇在包括雲端計算、行動通訊、網路演進、智慧製造、車聯網、半導體照明、顯示技術與應用、太陽能光電、鋰離子電池及服務應用十大領域進行探討,為期兩天的討論成果豐碩,且在鋰電子電池和智慧製造等兩大領域更完成 3 項共通標準制定。

至於在其他包括像是車聯網、顯示技術與應用、太陽能光電、雲端計算、智慧製造、網路演進與服務應用等 7 大領域也對逾 20 項共通標準研製達成共識,未來將續朝完成制定邁進。華聚基金會也預期,如太陽能光電、鋰電池、雲端計算、智慧製造及顯示技術與應用等,將是未來一年最有望完成共通標準制定的領域。

此外,本次標準論壇尤以雙邊在 5G 應用的發展合作上最受矚目,由於中國正進入 5G 商用發展全面衝刺階段,到 2018 年底將為 5G 技術研發試驗,未來雙邊將在 5G 毫米波應用領域開展合作,推動兩岸在頻譜規劃、國際標準共同推進等領域相互配合;另將加強兩岸在 5G 小型基地台、5G 終端晶片領域等合作面向。

在車用相關部分,華聚基金會表示,預期兩岸將在車聯網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模組與系統的技術應用發展及測試合作,並聯合開展車聯網與自動駕駛在場域測試暨示範應用;另將進一步在基於 LTE 與 5G 的車聯網無線通訊技術 LTE-V2X、5G-V2X 的共通標準,進行深化測試應用研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