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電動車駕駛者,Google 地圖加入充電點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8 日 9:00 | 分類 Google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方便電動車駕駛者,Google 地圖加入充電點資訊


繼加入針對通勤者和群體活動的新功能後,Google 地圖也為駕駛者推出更新,不過這次的服務對象並非所有駕駛者,而是開電動車的駕駛們。Google 地圖即日起將會加入電動車充電站資料,讓用戶能夠更輕鬆搜尋到充電站位置和相關的實用資訊。

只要搜尋「EV charging stations」或「RV charging」(電動車充電站或電動車充電),Google 地圖不但會顯示就近的站點,告訴你充電站提供哪些形式、有多少個充電插頭,還有充電速度和配套設施的資料和連結。跟其他 Google 地圖提供的資料一樣,用戶也可以為充電站評分、留下評語和相片,讓其他使用者可以事先參考。

Google 地圖會提供全球 Tesla 和 Chargepoint 的充電站資料,在美國更會提供 SemaConnect、EVgo 和 Blink Station 的資料,至於英國只會有 Chargemaster 和 Pod Point 充電站的資料,而澳州和紐西蘭的電動車司機則有 Chargefox 的資料,新資料會在 Android 和 iOS 版同時提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