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爭議!UPS 工業貨運部門恐罷工,將停收大型商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2 日 11: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合約爭議!UPS 工業貨運部門恐罷工,將停收大型商品


快遞巨擘 UPS 旗下的工業貨運部門「UPS Freight」,面臨罷工危機。UPS 表示,下週三(11 月 7 日)起停止收取重型貨物,呼籲客戶安排其他的運送管道。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導,UPS 強調,罷工問題僅限於 UPS Freight,此一部門收取大型貨品運往商店等。UPS 主力業務──小型包裹運送,不受影響,年底假期將正常運作。

UPS Freight 員工 10 月 5 日駁回公司提出的合約,下週將表決新版合約。要是多數員工投下反對票,「卡車司機工會」(Teamsters)已經授權罷工。勞資雙方合約 11 月 12 日到期,之後工會所屬 1.1 萬名 UPS Freight 司機可能會罷工抗議;如果成真,將是 UPS 1997 年來的首次罷工事件。

UPS 聲明表示,無法保證不會罷工,無法承受讓客戶貨物受困公司系統,因此決定下週三停止收件,計畫下週末前清空 UPS Freight 的貨運訂單。

UPS Freight 負責零擔貨運(less-than-truckload),也就是集合不同客戶的商品,用同一貨車運送,主要處理重型和散裝貨物,例如運往商店的零售物品。UPS Freight 規模遠小於 UPS 的小型包裹業務,衝擊較小。UPS Freight 第三季營收為 8.67 億美元,包裹運送營收則將近 75 億美元。

1 日 UPS 上漲 0.92% ,收在 107.52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rvell Dorsey J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