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於矽谷開設自動駕駛研究團隊,吸納美國科技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9 日 8: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騰訊於矽谷開設自動駕駛研究團隊,吸納美國科技人才


中國雖然在新科技開發投入大量資源,不過某些核心技術,如果有外國科技人才參與,可獲益不少。最近騰訊就在美國矽谷開設自動駕駛研究團隊,以吸納更多人才。

騰訊 LinkedIn 的招聘廣告表示,打算在 Palo Alto 地區設立自動駕駛研究團隊,兩星期至一個月之前,張貼了最少 9 個工程師相關的招聘告示,包括動態規劃、感測器融合、智慧汽車及機器學習等。

矽谷地區目前是不少企業開發自駕車的地點,目前有 60 間公司獲批在加州道路測試自駕車,Google、蘋果等科技龍頭都已在當地測試相關技術,因此吸引了大量科技人才進駐。騰訊在當地開設研究團隊,正好可以吸引全球頂級人才加入。不過據紀錄,騰訊仍未得到當地自駕車測試許可。

美國對中國資金在美收購科技公司正加上越來越多限制,防止核心技術外流。不過如果像騰訊在當地設立團隊招聘人才,障礙應該會較少。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