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通縮式熊市,岡拉克稱保存資本時候到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1 日 9: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不是通縮式熊市,岡拉克稱保存資本時候到了


知名債券基金經理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週二建議投資人此時保存資本為宜,且因應通膨壓力加劇,企業債與美債都應遠避。

路透社報導,岡拉克指出即使美股跌跌不休,市場對美債仍興趣缺缺,顯然這次不是通縮式熊市格局,否則債券應該大漲才對。岡拉克預期美股還會持續下行。

岡拉克操盤基金的資產超過 1,230 億美元,他認為投資級企業債風險高於以往,原因在於投資級邊緣的「BBB」企業債比重,從 2008 年的 20% 大幅上升至 50% 左右,這類債券在景氣低潮時容易被降評。

岡拉克還補充說,早一步下行的比特幣已證明對大盤極具預測力,因為比特幣可謂當前市場過分投機的代表。Bitstamp 報價顯示,比特幣週二盤中一度暴跌 10% 至 4,327 美元,過去一週累計重挫 25%。(seekingalpha.com)

標普 500 指數週二觸及三週新低,科技股權重高的那斯達克指數更跌至逾 7 個月新低,從 8 月所創最高紀錄起算,累計跌掉 14.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