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退燒!韓廠轉攻影像感測器,三星 DRAM 產線改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6 日 15: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憶體退燒!韓廠轉攻影像感測器,三星 DRAM 產線改裝


記憶體大多頭光環褪色,南韓廠商選定影像感測器為次世代的主力業務,要搶攻自駕車市場,開闢新商機。

韓媒 BusinessKorea 報導,三星電子在記憶體之後,選擇影像感測器為主力業務。三星重整掌管 CMOS 影像感測的部門,成立專門的「感測器事務小組」,全力投入研發。影像感測器有如自駕車的眼睛,可以即時辨識路況和周遭環境。IC Insights 估計,影像感測器市場將從今年的 137 億美元,2022 年成長至 190 億美元。

三星最近搶下特斯拉訂單,將供應影像感測器給特斯拉電動車。儘管合約金額不算太多,但是此一合作讓三星更有希望打入其他車廠供應鏈。由於感測器需求大增,三星已經把南韓華城廠的 11 號 DRAM 產線,部分轉為生產影像感測器。

不只如此,南韓另一記憶體大廠 SK 海力士,也搶攻影像感測器,目標此一業務的營收衝上 1 兆韓圜(約 9 億美元)。SK 海力士較晚進入市場,將鎖定中階產品,主攻中國市占。SK 海力士還利用該公司在記憶體優勢,DRAM 大客戶購買影像感測器有專屬方案。另外,LG 電子也看好此一市場,成立自駕導航專案小組,積極聘僱人才進行研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