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商 5G 技術不到位,大規模商用化尚待 2020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2 日 11:30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信商 5G 技術不到位,大規模商用化尚待 2020 年


2019 年為 5G 開展的起始年,但大規模商用化,預期 2020 年才會實現,原因在於供應商技術水平不符需求。

據市調機構 Gartner 調查,有超過 6 成(66%)的受訪機構,打算在 2020 年部署 5G 網路,主要著眼於提升物聯網與視訊運作效率。

Gartner 資深研究主管 Sylvain Fabre 表示,在採用 5G 網路方面,終端機構客戶對 5G 的需求與期待顯而易見,但有個大問題是電信業者還沒準備妥當,其 5G 網路並無足夠能量滿足需求。

調查發現物聯網是 5G 最大應用領域,有高達 59% 的受訪機構以此做為採用 5G 的目的,Fabre 對此有點意外。他表示,目前已有其他划算的解決方案,比如以 4G 低功耗廣域網路開發的窄頻物聯網技術。

不過 Fabre 也補充指出,5G 能在每平方公里連結最多 100 萬個裝置,如此高密度連結特性有其獨特之處。除此之外,部分類別物聯網裝置要求極低延遲,5G 也比較符合需要。

Gartner 還預測,2022 年已完成商用 5G 網路部署的電信商,因系統未全部符合要求,有半數將無法賺錢。

電信商 5G 服務水平無法及時到位,有一部分可能是非戰之罪,因為在中國廠華為被各國排擠的情況下,電信商被迫退而求其次,採用 Nokia 或 Ericsson 的設備。華爾街日報週二報導指出,歐洲主要電信業者抱怨 Nokia 與 Ericsson 設備都不如華為先進,華為同等技術推出時程早了快一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