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智慧建材讓地板變體重計、牆壁變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3 日 18:00 | 分類 材料、設備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智慧建材讓地板變體重計、牆壁變螢幕


隨著 5G 科技日漸普及,物聯網的生活也即將到來。如今,日本印刷公司凸版印刷推出多款包含物聯網功能的建築材料,讓使用者家中的地板及牆壁擁有更多功能,將智慧家居從科幻電影拉到現實。

日本因人口老代問題持續,凸版印刷公司因此決定轉型,投身物聯網建築材料市場。而他們更於日前舉辦的展覽中,展出具螢幕功能的牆面「Info Wall」,以及整合電子體重計的地板「Stealth Health Meter」。

從介紹影片可見,「Info Wall」是一款結合飾板及螢幕的智慧牆壁,在木紋牆面上能投影行程、天氣及訊息等資訊,為使用者提供更多生活資訊。而 Info Wall 能從雲端取得各種資訊,不需要投影時,更可與一般牆壁融為一體。

智慧地板 Stealth Health Meter 則整合體重計功能,使用者只需站在特定位置,即可透過智慧鏡面或手機監測體重、體脂及肌肉量等重要數據。加上,Stealth Health Meter 可與地板融為一體,除了不占空間,更可保持房間整體設計。此外,表面採用凸板印刷開發的耐水性板材,足以對應廚房及廁所等空間。先前推出的 Location Floor 可記錄家人的位置,方便照顧者。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OP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