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開始量產 1TB 記憶體晶片,iPhone 適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31 日 11:36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開始量產 1TB 記憶體晶片,iPhone 適用


三星已經開始量產 1TB eUFS(嵌入式通用記憶體)記憶體晶片,1TB 的記憶體晶片採用三星第五代 V-NAND 技術。大部分 Android 智慧手機都配備 microSD 卡槽,用戶可以透過安裝記憶卡的方式提升容量。有了 1TB 記憶體晶片後,沒有記憶卡,手機也可以達到筆電等級的儲存空間。

除了更高的容量,eUFS 技術的速度也比標準的 SSD 和 microSD 記憶卡更快,連續讀取速度為 1,000Mbps,隨機讀取速度 58,000 IOPS。1TB 記憶體晶片尺寸與目前的 512GB 記憶體晶片相同。

2017 年 12 月開始,三星開始量產 512GB 記憶體晶片,並表示新技術會出現在隔年的旗艦智慧手機中。根據這個規律,三星 Galaxy S10 可能會出現 1TB 容量選擇,並採用最新的 eUFS 技術。

做為 NAND 記憶體解決方案的領導者,自 2017 年以來,三星一直為蘋果供應記憶體晶片。這也意味著,1TB 的 eUFS 晶片最終也會出現在 iPhone 中。2018 款 iPad Pro 已經提供了 1TB 版本,這也是目前 iPhone 和 iPad 產品線中,容量最高的。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