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3 張照片中哪一個是真人?答案:都不是!歡迎來到人工智慧能騙過肉眼的時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8 日 10: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趣聞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 3 張照片中哪一個是真人?答案:都不是!歡迎來到人工智慧能騙過肉眼的時代


當你來到「This Person Does Not Exist」(此人並不存在)網站時,會看到一張微笑的人臉(每次更新都會跳出不同膚色的人臉)。儘管這些笑臉非常真實,人眼也很難區分,但這些笑臉均由神經網路演算法產生,統統不是現實的真人。

每次當使用者更新網站,都會看到一張新臉孔。不過,這些都是 AI 製作的臉孔圖片。網站是由軟體工程師 Phillip Wang 創建,使用的演算法稱為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GAN),是由 Nvidia 研究團隊所開放放在 GitHub,使用真實臉孔為數據,產生一張看來真實、卻不存在的臉孔。

▲ 點這裡可下載論文 PDF 檔。

Phillip Wang 表示,他創建這網站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人注意到,「無中生有」這個技術已不像以前那樣遙不可及,AI 的進步讓人類越來越無法判斷眼前所見的真假。

「同樣的研究團隊,他們另外也訓練了包括貓、車子及臥室等影像模型,因此如果你想憑空創造出不存在的貓、車子及臥室,可以立即使用。」

下面就是目前「This Person Does Not Exist」創造出來的不存在的人類,你能看出這些不是真人嗎?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is Person Does Not Ex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