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最新「GauGAN」AI 技術,讓小畫家塗鴉變現實風景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0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最新「GauGAN」AI 技術,讓小畫家塗鴉變現實風景照


不少人都用過小畫家畫畫,但除非你是小畫家天才,否則很難畫得好,更難以用小畫家畫出幾可亂真的風景。Nvidia 利用數據龐大的資料進行深度學習,發展出名為「GauGAN」的繪畫技術,能將塗鴉變成真實的風景。

使用 GauGAN,用戶只需畫出幾條線,分好區塊顏色,軟體就能即時轉成相似輪廓的風景。例如下圖的示範,只畫出幾條線,並定好 6 個區域,馬上變成有河流與森林、高山、天空、雲的風景照了。

這還不夠,把中間的綠色塗上咖啡色,右邊的風景照馬上變成懸崖。

在懸崖任意部分畫一條線,就變成了大瀑布。

其他例子也說明這款 GauGAN 的強大繪圖能力。

Nvidia 深度學習應用部門主管 Bryan Catanzaro 指出,他們製作了高性能的智慧小畫家軟體,用戶只要塑造形態,就可成為一張自然風景照,任何人都可把想像化為現實。這種技術日後對建築師、設計師,還有自動駕駛的開發者來說相當有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