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AR 標示 Uber 車輛,乘客更容易找到預約叫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8 日 13:59 | 分類 app , 共享經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 AR 標示 Uber 車輛,乘客更容易找到預約叫車


利用 Uber 等 App 叫車或打電話叫車,之後可能需要自己找車,有時只有車牌資訊還是很難找。Uber 近日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出最新專利,利用 AR 技術,讓顧客已訂的 Uber 車,能在手機螢幕的畫面標示。

最新專利中,用戶可打開手機螢幕,利用鏡頭看四周狀況,Uber 顧客所訂的車輛,會在螢幕即時標示。國外有時大量乘客同時叫 Uber,在停車區要找到自己叫的車並不容易,以往 Uber 會讓用戶的手機螢幕顯示任意顏色,顧客高舉手機與司機相認。這次的 AR 技術有助叫車者更易找出自己的車。

專利除了 AR 技術,更使用畫面分析,分析畫面的車輛是否乘客預約。不過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出的專利申請,並不一定會落實於產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