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 5G 網路必須安全牢固,以免遭受敵人攻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5 日 8:3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美國 5G 網路必須安全牢固,以免遭受敵人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12 日在白宮指出,安全的 5G 網路絕對是 21 世紀美國繁榮和國家安全的重要連結點。他說,5G 將比目前 4G 蜂巢式網路快 100 倍,將改變美國公民工作、學習、溝通和旅行的方式,將使美國農場變得更具生產力、並且讓美國製造業更具競爭力,讓美國的健康照護變得更好、更容易獲得。

川普說,不能讓任何其他國家在這個強大的未來產業超越美國。美國在許多不同類型的未來產業處於大幅領先的地位,因此絕對不能在如此重要的未來產業被其他國家超越。他指出,朝 5G 方向邁進的競賽是美國必須贏的比賽,坦白說這也是美國優秀企業正參與其中的競賽。川普說美國政府給了他們所需誘因,這是一場美國將贏得的比賽。

川普:民間主導,今年底美國將有 92 個市場完成 5G 佈建

川普強調,美國的作法是由民間部門驅動、讓民間主導,政府不需要花很多錢。根據一些估計,美國無線通訊產業計劃在 5G 網路投資 2,750 億美元並迅速創造出 300 萬份美國就業職位,並為美國經濟增添 5,000 億美元產值。川普說之所以決定不由政府主導 5G,是因為民間做得比較好、比較快。

川普說,為了加速和激勵這些投資,美國政府努力盡可能釋出更多無線頻譜,並消除擴建網路的監管障礙。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釋出無線頻譜時採取非常大膽的行動,預估明年底美國有望擁有比全球其他任何國家都還多的 5G 頻譜。這是一項重大聲明,因為有些國家目前領先美國。

川普提到,他在去年 10 月指示美國商務部提出國家頻譜策略,為經濟活動(包括 5G)釋出更多頻譜。

FCC 也採取行動,簡化州和地方政府關於 5G 基礎設施的許可流程,這是相當不得了的事。川普說,州和地方政府現在必須在 90 天內批准新的實體基礎建設,而非像過去花到 3~5 年時間。此外,川普政府也對地方政府能收取的費用設定上限。

川普強調,這些變化將為在美國各地建立高速網路有巨大貢獻,很快就會發生。到今年底美國各地將有 92 個市場完成 5G 佈建工作,下一個最接近的國家南韓將有 48 個市場。川普說美國將大幅加快步伐。

川普說,美國不能休息、因為距離比賽結束還早,美國企業必須在蜂巢式技術方面領先世界,5G 網路必須安全牢固,以免遭受敵人攻擊,美國確實有敵人;5G 必須覆蓋每個社區、並且必須盡快展開佈建。

FCC:今年 12 月將啟動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頻譜拍賣

FCC 主席 Ajit Pai 12 日在同一場合指出,ABI Research 2 月發表報告指出,「美國將在短期內贏得 5G 競賽」。思科(Cisco)也在同一個月提到,預估 3 年內北美地區的 5G 普及程度將比亞洲高出一倍。

CTIA(美國無線通信和網際網路協會)日前提到,美國在商業 5G 佈建方面領先世界各國。根據求職搜尋服務網站 4 月 9 日提供的數據,過去 3 週美國 5G 相關職缺增加了 12%。

Pai 指出,FCC 甫於 1 月完成首次 5G 頻譜拍賣,目前正進行第二波,吸引將近 20 億美元競標金額。其次,FCC 正讓無線基礎設施安裝工作變得更容易。5G 將會非常依賴小型天線網路,但過去為高塔設計的法規有可能在公文往返中扼殺美國 5G 的未來。川普政府已經取消了這些規則,因為披薩盒大小的基礎設施不應該像 200 英尺高的蜂巢式網路高塔,經歷相同的監管環節。

第三,FCC 已採取行動鼓勵部署光纖網路,因 5G 不僅是無線技術,一旦從空中進入地面,還需強大的光纖網路來承載 5G 流量。川普政府已做了很多工作來達成目標,包括終結前任政府強加的嚴厲監管措施。

Pai 當日宣布,FCC 將在 12 月 10 日啟動第三波 5G 頻譜拍賣,將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頻譜拍賣。FCC 將在 3 個不同頻段拍賣 3400MHz。

其次,為了協助打造未來的基礎設施,FCC 計劃成立一支規模達 204 億美元的農村數位機會基金。這筆資金將協助把高速寬頻擴展到美國農村地區的 400 萬戶家庭和小型企業。

國家網路戰略:中國對美國構成網路威脅

美國參議員 Tom Cotton、Pai 去年 4 月 16 日聯手在 FoxNews.com 發表專欄文章指出,像俄羅斯或中國這樣的敵對勢力可能會利用後門監視美國人,或藉由安裝病毒或發動「拒絕服務攻擊」來攻擊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

白宮於去年 9 月 20 日公布,川普總統當天發布「國家網路戰略」(NCS)希望藉以強化美國對網路威脅的防禦。NCS 提到,俄羅斯、伊朗和北韓進行魯莽的網路攻擊,傷害美國/國際企業及美國盟友和合作夥伴。中國從事網路化經濟間諜,竊取數兆美元的智慧財產權。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於去年 9 月 27 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國家網絡安全戰略概要》將中國列為對美國構成網路威脅的國家,這種指控純屬「無中生有,充滿冷戰思維」。任國強說,美國一方面大力發展進攻性網路戰部隊、另一方面無端指責別國,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波士頓先驅報》今年 4 月 6 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部長 John C. Demers 5 日表示,對任何對智慧財產權感興趣的人來說,波士頓是擁有許多目標的環境。他說,涉及經濟間諜活動的案件 90% 源自中國政府。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3 月 1 日發表「2019 年貿易政策議程和 2018 年美國總統關於貿易協定計畫的年度報告」。萊特海澤在這份報告當中痛批中國是廣泛侵權活動的源頭,包括商業秘密竊盜、猖獗的網路盜版和假冒行為以及將高比例的實體盜版和仿冒產品出口到全球市場。

不只要贏得 5G 競賽!川普:維繫 AI 領導地位對國安至關重要

川普 2 月 11 日表示,維繫美國在人工智慧(AI)方面的領導地位,對維護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來說至關重要。

根據白宮當天新聞稿,川普總統指示聯邦政府機構將美國 AI 能力的研究和開發列為優先項目,確保下一個偉大的 AI 發明在美國誕生。美國將透過支持長期研究並協助美國 AI 研究人員,取得更多聯邦數據和運算資源來激發 AI 創新。

此外,美國將要求聯邦政府機構幫助美國人獲得與 AI 相關技能並促進「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STEM)教育,進而協助美國就業人口為未來的工作做好準備。

川普於 2017 年 9 月 25 日表示,越來越多工作需要 STEM 相關,尤其是電腦科學技能。川普當時即要求教育部長在合法的前提下,推廣高品質 STEM 教育──特別聚焦電腦科學──視為教育部的優先政務之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