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橫跨八縣市!foodpanda 4/24 入駐「美食之都」台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4 日 12:10 | 分類 共享經濟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度橫跨八縣市!foodpanda 4/24 入駐「美食之都」台南


看準外送市場商機,全台最大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火力全開,正式宣布進軍「美食之都」台南,站穩市場龍頭成為首度跨足 8 座城市的美食外送平台。除了台南豐富在地小吃與異國美饌匯流,更因觀察到南台灣食客對於美食外送的需求。據平台數據顯示,高雄自開區以來平均每年將近 300% 的幅度成長。台南開區除了瞄準在地消費者,也造福外地觀光客,協助輕鬆一指享用在地美食。foodpanda 預計此次北中南 8 大城市串聯,在台市占將突破高點。未來目標仍朝布局全台外送網絡前進,讓所有消費者體驗美食外送平台的美味與方便。

「美食之都」台南開區  觸角南下成平台下一步

本次再次進軍南台灣,foodpanda 從過往經驗獲得信心,高雄自開區以來平均每年以 300% 幅度之姿成長,顯示南台灣民眾對於美食外送的需求有增無減。而台南人口數排名全台縣市第 6 名,更是南台灣第 2 大城市,市場商機龐大,預計能為平台注入一股全新動能;此外,做為「美食之都」,台南在地美饌也深受全球饕客喜愛。本次開區除了瞄準在地客外,foodpanda 更張開觸角拉攏外地觀光客。

來自外地的消費者在拜訪完風景名勝後,只要隨手一指便能喝到沁涼飲品;回到住宿後,更不用擔心再出門覓食,簡單幾步驟,foodpanda 便將美食送上門!此外,平台無國界的介面更是造福了大批外國觀光客,在語言不通又不熟悉環境的情況下點開 App,仍然能夠透過一致的使用介面,找到喜歡的在地餐廳並送到指定地點。

集合台南百家餐廳上線  foodpanda 輔佐夥伴開拓疆土

美食外送南下至府城台南,為在地餐飲市場帶來不同的刺激;foodpanda 也扮演夥伴顧問,透過平台累積數據及經驗,輔佐並協助商家開拓全新商機。目前已有上百家在地餐廳、連鎖品牌加入 foodpanda 的行列,如米其林推薦餐廳「福樓餐廳」、台南人喜愛的連鎖品牌「吾亦思」、「異人館」,及知名手調飲料品牌「布萊恩紅茶」等。對於本次創新合作,「福樓餐廳」發言人蔡俊男表示,「隨著現代人的用餐習慣改變,加上科技的進步,直接在家辦桌也沒問題!foodpanda 在輔佐新的合作夥伴上機制相對完善,除了分享許多過去的成功經驗,也不斷協助我們熟悉平台使用。期待透過本次的合作,幫助我們去觸及不同的客群,也希望更多人能夠品嘗到我們對於每道菜的用心。」

foodpanda 再攻南台灣  累積 AI 大數據強化餐食推薦精準度

做為電商平台,foodpanda 向來擅長運用 AI 大數據結合美食外送推薦適合口味給不同消費者。本次台南開區也同步應用,為消費者媒合最合適的餐廳及口味。此外,在餐廳夥伴端,也會透過數據的收集去協助調整菜單,來強化各家消費者的實際點餐轉換率。

foodpanda 台灣區執行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對於本次開區表示,「如我們日前所預告,foodpanda 今年將會實踐企圖心,持續擴張外送版圖。因此,很開心 4 月能夠再度與大家宣布台南開區的好消息!尤其台南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世界各地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聖地,本次擴張無疑是為台灣美食外送市場創下一全新里程碑!」方俊強接著補充,「成為首度橫跨 8 大城市的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 會持續扮演領頭羊角色,運用電商平台累積的數據協助輔佐市場,讓更多夥伴體驗到外送平台所帶來的優勢。未來我們也將持續努力於版圖上的更新與拓展,讓全台灣的消費者都有機會體驗最優質的點餐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