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美國部分生產移至墨西哥?外媒:155 名員工已轉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5 日 10:4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貿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美國部分生產移至墨西哥?外媒:155 名員工已轉移


路透社 5 日報導,台灣鴻海雖承諾將在美國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但已將 155 名員工從美國轉移至墨西哥。根據鴻海公布的報告書顯示,截至 2017 年末,鴻海集團全球員工人數達 98.8 萬人,155 人僅是員工數極小部分,但在鴻海訂下的美國威斯康辛州工廠雇用目標仍未達成的現況下,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

據報導,鴻海於 2018 年 11 月向美國印第安納州提出的資料中指出,因「事業/生產目標變更」,因此位於該州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郊外的電腦工廠將裁撤 155 名員工。

而根據路透社基於情報公開法取得的紀錄顯示,美國勞動部於今年 2 月證實上述 155 名員工已被裁撤,主因鴻海已將部分生產轉移至墨西哥。

截至台北時間 5 日上午 9 點 35 分,鴻海上揚 0.84% 至 72.4 元。

鴻海 3 月 18 日在美國宣布,威州的六代液晶面板(LCD)組裝廠將在 2019 年夏季進入下一階段興建作業,預計 2020 年第四季就能投產。

今年 1 月時傳出鴻海對威州 LCD 廠遲疑,聘用的人員也傾向從原本的製造人員為主,改為工程師及研發人員。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後,已於 2 月重新承諾要在威州建廠,但規模比原先說定的要小一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bert Geig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