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才剛起步,三星設研究中心搶攻次世代 6G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5 日 9:15 | 分類 Samsun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 才剛起步,三星設研究中心搶攻次世代 6G


5G 行動通訊技術才剛起步,目前僅少數國家進入商轉階段,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就已準備跨入下一世代,建置全新的研究中心,積極開發 6G 網路核心技術。

據韓聯社、《Pulse》等韓媒 4 日報導,三星研究所(Samsung Research)為三星電子旗下的技術研發(R&D)團隊,近期在首爾設立新一代通訊研究中心,開始針對 6G 解決方案及 6G 網路標準展開初步研究,此外還負責研發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技術。

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6G 是 5G 系統的延伸,傳輸能力可能比 5G 提升 100 倍,網路延遲也可能從毫秒降到微秒級,預計將在 2030 年左右問世。

產業專家表示,「在電信網路領域方面,最重要的是掌握定義新網路標準的話語權。隨著 5G 網路商業化開始運轉,無論誰首先取得 6G 技術,都將成為下一代網路的領導者。」

雖然 5G 網路剛進入市場的試驗階段,目前大部分國家仍以 4G 為市場主流,但三星轉向 6G 網路,主要著眼於企業的長遠發展,以占據下一階段行動網路市場的領先地位。

南韓 SK 電訊等電信業者於今年 4 月啟動 5G 服務,成為全球首個提供 5G 商業服務的國家。三星於 4 月初推出全球首款 5G 智慧型手機 Galaxy S10 5G,並提供結合多項新興技術的 5G 解決方案,如自駕車、智慧工廠和物聯網。

今年 1 月,LG 與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KAIST)合作開設 6G 研究中心。此外,南韓第二大電信商 KT 上週已與首爾大學(SNU)簽署協議,聯手投入 6G 網路先期研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