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直徑逾 16 公尺小行星掠過地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6 日 11:35 | 分類 天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直徑逾 16 公尺小行星掠過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小行星追蹤計畫發現一顆直徑 16 公尺至 36 公尺、名為 2019 KA4 的小行星,於今天稍早以每小時 2 萬 5,776 公里的時速掠過地球。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2019 KA4 小行星首先是在今年 5 月 29 日被發現朝地球飛來。根據 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追蹤計畫,這顆太空岩石在英國當地時間今天早上 7 時 23 分與地球擦身而過。

澳洲旋濱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表示:「(這樣的小行星)也叫做『近地天體』,有一些被認為是熄火彗星的彗核,而不是小行星。多數的近地小行星來自主小行星帶,會受到小行星之間撞擊或木星引力影響的攝動。」

近地小行星根據軌道通常可分為阿登型(Aten)、阿波羅型(Apollo)和阿莫爾型(Amor)。2019 KA4 是阿莫爾型的小行星,因為它的飛行路線類似 1221 阿莫爾小行星。

NASA 估計 2019 KA4 的直徑為 16 公尺至 36 公尺。

這樣大小的天體看起來可能不是那麼嚇人,但過去曾經有類似大小的小行星引起混亂和破壞。

太陽距地球約 1 億 4,960 萬公里,然而 2019 KA4 小行星卻以 322 萬公里的距離掠過地球。換句話說,這顆太空岩石掠過地球的距離是地球跟月球距離的 8.32 倍。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