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影響,傳 Google 及任天堂將生產線撤離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4 日 14:51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美貿易戰影響,傳 Google 及任天堂將生產線撤離中國


中美貿易戰中,不斷有科技公司受到影響,除了智慧手機硬體及軟體公司需要按照美國的黑名單配合運作出,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遊戲公司也開始受到影響,據彭博社報導,Google 及任天堂都將部分業務及硬體生產撤離中國。

中美貿易開戰,美國表示會對中國生產的產品收取 25% 的電子產品關稅,這政策對科技公司的影響巨大,有消息表示,多家科技公司已經開始將生產撤離中國地區,彭博社報導表示,Google 已將銷售往美國的 Nest 恆溫器及相關硬體移至台灣生產。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表示任天堂已經至少將部分 Switch 的產線轉移到東南亞地區,早前中國表示,警告科技公司把生產撤出中國,要考慮後果的傳聞,目前尚不知道中國會不會對此事做出回應及行動。

目前有不少產品都需要中國生產力,主要原因是中國的生產力高,及人力資源上使用的費用較美國地區低,不過近年印度地區在相關的費用方面,開始追上中國地區,例如蘋果公司都有將部分手機的生產線移至印度地區。

不過最新一代 iPhone 的生產卻未有消息,相信主要原因是蘋果不希望因為移動生產線,而影響旗艦產品的推出時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