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或用華為建 5G 生態圈,將斥資近 3,00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8 日 15:0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加坡或用華為建 5G 生態圈,將斥資近 3,000 萬美元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部長易華仁(S. Iswaran)週四(27 日)宣布,將投入 4,000 萬新幣(約 2,950 萬美元)發展 5G 生態圈,積極展開 5G 應用的設計研發、爭取領先優勢。

路透社、新加坡《海峽時報》27 日報導,易華仁在創新科技展(Innovfest Unbound)致詞時表示,5G 技術應用將首先在六大領域測試,包括海事運作、城市交通、智慧物業管理、智慧製造,以及政府和消費者應用,而這些領域可望為新加坡出口創造最大價值。

報導舉例,智慧港口管理是 5G 的重要應用場景之一,操作員可遠端控制無人駕駛的起重機和卡車,進行貨櫃吊裝作業,或透過無人機遠端檢查機器的運作狀況。

美國政府以安全問題為由,呼籲各國禁用華為電信設備,指華為的裝置有漏洞,可能被中國政府或駭客利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不過,新加坡並未禁止中國業者在 5G 系統使用華為技術。

《南華早報》26 日報導,易華仁在亞太資通訊科技(ICT)部長級會議的記者會表示,新加坡在選擇 5G 設備供應商時,不會對任何供應商採取特定立場,但所有供應商都必須符合政府規定的韌性和安全標準。

亞洲新聞台(CNA)5 月 31 日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第 18 屆香格里拉對話會(Shangri-La Dialogue)指出,新加坡需要可信且安全的 5G 電信網路,但無可避免的是,任何系統都多少都有漏洞,遲早會被發現和利用。他說,期望任何電信系統提供 100% 安全性是不現實的想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