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中國智慧手機!Hexagon 裁 700 人、股價瀉 1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08 日 15:05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貿易戰衝擊中國智慧手機!Hexagon 裁 700 人、股價瀉 11%


被貿易戰拖累的廠商再添一家!瑞典工業科技集團 Hexagon 警告,貿易戰打擊中國智慧手機產業,該公司銷售下滑,決定裁員 700 人。

Google 報價顯示,5 日Hexagon 重挫 10.92% 收 460.90 瑞典克朗,跌幅創將近 9 年之最。

Hexagon 5 日新聞稿稱,第二季表現遜於預期,主要原因是全球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提升,打壓貿易,特別是該公司位於中國的電子業務製造智慧(Manufacturing Intelligence)部門。其他市場和部門的需求,則大致符合先前預期。

Hexagon 估計,第二季營收約為 9.75 億歐元(約 11 億美元),內生性成長年減 1%,本業營益為 2.37 億歐元。

為了達到 2021 年的財務目標,決定裁員 700 人,第二季財報將計入一次性開支 4,400 萬歐元。預估 2020 年底起,每年可省下 5,100 萬歐元的成本。

路透社報導,Hexagon 表現不如市場預期。JPMorgan 預估,營收將提高 4.5%,營益為 2.62 億歐元。該公司有六分之一營收來自中國。

Hexagon 執行長 Ola Rollen 表示,中國電子業的手機生產出現不確定性,第二季有一些訂單遭到取消或延後……開始看到貿易戰的具體負面後果。

Hexagon 的感測器和軟體用於製程的測量和品質檢測、工程工廠的設計以及基礎建設規劃、建設、礦業、農業、能源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ex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