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登月 50 週年,Google 把阿波羅 11 號搬進每個人家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6 日 15:00 | 分類 Google , xR/AR/VR/MR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紀念登月 50 週年,Google 把阿波羅 11 號搬進每個人家裡


50 年前,載著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等 3 位太空人的阿波羅 11 號成功登陸月球寧靜海(Mare Tranquillitatis)南部,達成人類首次登月。

載著太空人完成工作的阿波羅 11 號指揮艙功成身退後,成為史密森尼學會管理的美國國家航空及太空博物館藏品之一。

(Source:Space.com)

為了讓更多人一睹真面目,美國曾在 2017 年舉行過巡迴展,當然地點也僅限美國各大博物館。為了紀念登月 50 週年,讓更多人了解登月歷史,Google 透過 AR,讓所有人擁有近距離接觸阿波羅 11 號指揮艙的機會。

(Source:Google

近日,Google 在部落格公布與國家航空及太空博物館的合作活動。Google 以 1:1 比例為阿波羅 11 號外觀建模,用戶只需使用支援 AR 的手機以 Google 搜尋「Apollo 11」即可進入 AR 探索介面,把阿波羅 11 號搬到眼前。正如 Google 所說:

透過擴增實境技術,你可將阿波羅 11 號擺入包括客廳、臥室、廚房等任何地方。不僅真實了解它的大小,還能從不同的角度了解指揮艙任一細節。

Google 還預告,除了阿波羅 11 號指揮艙,稍晚 Google 還將支援用戶以同樣方式觀看登月太空人當時穿的太空衣。

(Source:Google

這是 Google 首次在搜尋應用 AR。今年 5 月 I/O 大會,Google 宣布將在搜尋引擎加入 AR 應用。

當時 Google 展示的應用場景之一,是用戶搜尋某款運動鞋時,Google 用 AR 方式展示這款鞋子,不僅可讓你更細微了解鞋子的細節,還可與你的衣服搭配。

(Source:TechnoBuffalo)

除了用 AR 紀念登月 50 週年,Google 還透過其他產品玩了不少花樣。

例如虛擬博物館「Google Arts & Culture」展示阿波羅 11 號的 40 個新展品,以及關於月球之旅的影片、照片等。

再如透過 Google 地圖街景功能,和你一起遊覽以「探索宇宙」為主題的十大著名地標。

當然,Google 還暗示,紀念活動遠不只這些,接下來還將會有更多更具創意、更有互動性的活動登場。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