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頂:5G 手機超薄螢幕下指紋方案,有望下半年量產商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2 日 12:10 | 分類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匯頂:5G 手機超薄螢幕下指紋方案,有望下半年量產商用


聯發科轉投資匯頂科技於 8 月 30 日舉行半年報投資者交流會;據中證網報導,匯頂相關負責人透露,因 5G 手機對螢幕下指紋提出新的結構要求,公司推出了新一代超薄螢幕下指紋方案,這個方案的量產商用、技術優化將是接下來的重點工作,並預期 5G 手機超薄螢幕下指紋方案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量產商用。

匯頂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 28.87 億人民幣,較去年下半年增長 23.7%;營業毛利 17.82 億元,上半年毛利率 61.7%,較去年下半年增加 2.1 個百分點,主要得益於光學產品對獲利貢獻的進一步推進,使毛利率更進一步增長。

匯頂科技董事長張帆表示,上半年業績基本上達到預期,但公司更關注長期戰略;晶片設計的產品週期非常長,上半年的銷售收入不到 30 億人民幣,從長期的發展角度來看,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張帆指出,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到明年,5G 手機將變成一個新的增長點,但同時 5G 手機的內部結構發生了非常重要的變化,對天線設計、對螢幕下指紋提出了抗干擾性能、結構等方面的新要求。對此,公司針對 5G 手機設計了超薄螢幕下光學指紋方案,並有信心在今年下半年和客戶一起把這項新技術推向規模應用。同時,公司另一項新技術 LCD 的螢幕下光學指紋產品技術也正在緊鑼密鼓研發中,公司有信心在今年內量產。

張帆表示,匯頂希望努力成為一家能為客戶提供完整、多技術、多產品的綜合性晶片設計公司,提供包括晶片、系統、軟體在內的系統化服務。截至目前,匯頂的螢幕下光學指紋已經於 64 款機型商用。此外,在物聯網產品方面,生物辨識感測器的產品已經進入了量產,低功耗藍牙晶片在今年下半年也會進入量產。匯頂準備用 10 年的時間把整套物聯網產品線做起來,建立好生態系統,為今後長期的持續發展打下好的基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匯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