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華為?美國、波蘭:確保 5G 供應商未受外國政府控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3 日 11:1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劍指華為?美國、波蘭:確保 5G 供應商未受外國政府控制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波蘭總理 Mateusz Morawiecki 9 月 2 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簽署「美國─波蘭 5G 聯合聲明」。

波蘭和美國指出,做為針對網路安全所採取的牢固且全面做法之一,對 5G 元件和軟體供應商進行仔細和完整評估至關重要。兩國相信,所有國家都必須確保只有值得信賴且可靠的供應商才能參與網路建設、以免遭受未經授權的入侵或干擾。

針對供應商所進行的嚴格評估應該包括以下要素:1. 供應商是否在沒有獨立司法審查的環境下受某個外國政府控制?2. 供應商是否具有透明的所有權結構?3. 供應商是否具有道德企業行為紀錄,並受執行透明企業行為法律制度的管轄?

彭斯 9 月 2 日在與波蘭總統 Andrzej Duda 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美國將與波蘭簽署聯合聲明,以確保兩國數位基礎設施的安全。彭斯說,美國和波蘭相信,此一宣言將為歐洲其他國家在更廣泛的 5G 問題上樹立一個重要的榜樣。

現場媒體記者問,美國是否曾向波蘭提供任何證據、證明中國使用華為技術從事間諜行為?

Duda 回答時表示,他無法詳述波蘭反間諜服務正在進行的活動,但波蘭反間諜單位的確已經發現某些可能具有間諜性質的行為,目前正進行調查。

彭斯 9 月 2 日在與 Duda 會談時提到,兩人一致認為 5G 網路的發展將帶來經濟利益和安全風險,雙方承諾將密切合作以推進布拉格 5G 安全協議的實行,以確保惡意行為者被排除在兩國的關鍵基礎設施開發名單之外。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 Jeremy Wright 7 月 22 日在議會指出,若想推動創新並降低依賴個別供應商的風險,英國必須擁有一個具有競爭力、可持續和多元化的供應鏈。他說,電信供應鏈缺乏多樣性,導致國家可能會依賴單一供應商,這對英國電信網路的安全性和韌性構成了一系列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