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C 需求看俏!三菱化學傳增產 PET 薄膜搶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0 日 15:30 | 分類 手機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LCC 需求看俏!三菱化學傳增產 PET 薄膜搶市


日經新聞 9 日報導,為了因應使用於 5G 基地台、智慧型手機的 MLCC 需求看增,三菱化學 HD(Mitsubishi Chemical Holdings)將投資 1.3 億美元在印尼的據點導入新生產設備,增產使用於 MLCC 加工的 PET 薄膜。目前三菱化學 PET 薄膜年產能規模不明,不過預估待上述增產投資完成後,將擴增至 2.5 萬噸。

一支智慧手機需搭載 500-1,000 顆 MLCC,而將來 5G 真正普及的話,來自智慧手機、基地台的 MLCC 需求將攀高,且來自汽車自動駕駛相關的需求也看俏。

根據 Yahoo Finance 的報價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10 日上午 11 點 31 分為止,三菱化學勁揚 1.83% 至 801.7 日圓,創 4 個半月來(4 月 24 日以來)新高水準。

MLCC 龍頭廠村田製作所 7 月 5 日宣布,為了因應中長期需求看增,計劃投資約 140 億日圓在旗下野洲事業所內興建新廠房,增產做為 MLCC 等電子零件材料的「電極材料」。該座 MLCC 材料新廠預計會在 2020 年 11 月完工。

太陽誘電於 1 月 28 日宣布,將投資約 150 億日圓於旗下電容生產子公司「新瀉太陽誘電」營運的工廠廠區內興建 MLCC 新廠房(第 4 號廠房),該座新廠房預計將在 2020 年 4 月竣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