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進軍中國市場,成為首家外國支付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2 日 7: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支付方案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yPal 進軍中國市場,成為首家外國支付平台


自從和 eBay 分家之後,PayPal 失去了大靠山,但也讓其更積極向外闖。9 月 30 日 PayPal 透過旗下美銀寶資訊技術(上海)公司,成功收購中國支付平台國付寶(gopay)70% 股權,人民銀行已准許國付寶的股權變更申請,即是 PayPal 股權收購成功,這也讓 PayPal 成為首家進軍中國支付市場的外資公司。

國付寶原本大股東是北京智融信達科技公司,是海航集團全資控股子公司,9 月 30 日國付寶在官網公告,公布股權變更和 PayPal 進軍中國市場。一直希望打入中國市場的 PayPal,由於沒有境內支付牌照處處受限,需尋求與中國支付公司合作以開拓跨境支付業務。

有分析認為 PayPal 收購國付寶七成股權,是對中國金融市場開放的認可。雖然能在中國營運支付服務,但 PayPal 面對已站穩陣腳和擁有龐大市占率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應該無法競爭,估計 PayPal 未來主力是提供跨境支付服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FFICIAL LEWEB PHOTO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