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獲寵愛?特斯拉翻紅連 9 漲,登近 12 週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8 日 15:45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獲寵愛?特斯拉翻紅連 9 漲,登近 12 週高


特斯拉(Tesla)翻紅,股價登上近 12 週高點。外界估計,可能是家電大廠 Dyson 放棄發展電動車,中國電動車廠 Faraday 和蔚來(Nio)情況欠佳,讓特斯拉鹹魚翻身。

MoneyDJ iQuote 報價顯示,17 日特斯拉上漲 0.85% 收 261.97 美元,創 7 月 24 日以來收盤高,並為連續第 9 天收漲。特斯拉股價在 14 日衝破代表長期趨勢的 200 日線。

不過今年至今,特斯拉股價仍重挫 21.28%。

Barron’s、MarketWatch 報導,10 月 3 日特斯拉宣布,第 3 季交車量達 9.7 萬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第 4 季的積累訂單也增加。儘管如此,此一成績仍不及 FactSet 訪調預估的 9.9 萬輛,當日特斯拉股價重挫 4%。

然而,特斯拉隨後擺脫低潮,自 10 日 7 日起連日收漲。一般認為原因之一是 Dyson 10 日放棄電動車計畫,Dyson 表示儘管團隊開發出非凡車款,研發過程中也竭盡全力,卻仍然無法讓新車商業化可行。RBC 分析師 Joseph Spak 報告指出,這顯示替換汽車的內燃機(變成使用電池的電動車),並不簡單。

中國廠 Faraday 13 日表示,公司創辦人賈躍亭宣告破產,但不影響 Faraday 的正常營運。另一中廠蔚來本月初公布,第 3 季交車 4,79 9輛,一度帶動股價跳高,但漲勢隨後全數回吐,今年至今暴跌 76%;和歷史高點相比,更重挫近 90%。

其他業者表現慘淡,顯示電動車製造不易,讓投資人決定給予特斯拉一些喘息空間。特斯拉定 23 日美股盤後將公布第 3 季財報,預料將決定漲勢能否持續。外資對特斯拉褒貶不一,設立的目標價差距也極大,在 140~350 美元之間,讓特斯拉股價極為波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