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長談華為:美歐不應再犯近 20 年前同樣錯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1 日 17: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科技長談華為:美歐不應再犯近 20 年前同樣錯誤


美國企業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的一般銷售許可將於 11 月中旬到期。種種跡象顯示,川普政府並不打算大幅放寬對華為的銷售限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11 月 8 日在德國發表演說時指出,德國情報負責人說,不能完全信任華為(Huawei),因為這家公司受中國共產黨力量的制約。

根據《Orwell.live》公布的演講稿內容,美國政府科技長(CTO)Michael Kratsios 11 月 7 日在葡萄牙里斯本所舉行的網路峰會發表演說時指出,華為在非洲聯盟總部安裝通信技術設備,非盟的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5 年來每個晚上數據都會被傳送到上海的伺服器。

Kratsios 說,儘管發生了這些嚴重,有案可稽且違背歐洲、美國及盟國價值觀的紀錄,各國仍持續考慮開放讓中國企業建立 5G 等關鍵基礎設施並開發人工智慧(AI)等關鍵技術。

Kratsios 指出,如果允許北京在科技系統獲得如此深遠的主導權和影響力,可能會犯下將近 20 年前同樣的錯誤。他說,2001 年當時的領導人讓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期望藉由開放市場讓中國在政治和經濟上轉趨自由化,結果反倒是讓中國偷走了的智慧財產權。現在,北京當局要求取得中國境內伺服器上所有數據、資訊和秘密的讀取權力。

針對 Kratsios 11 月 7 日在里斯本發表的演說內容,華為發新聞稿表示,自己是一家由員工獨家擁有的 100% 私有公司。

華為指出,過去與未來,網路安全和隱私保護都將是華為的頭等大事,在 32 年的歷史中,華為設備從未涉及任何一件重大的網路安全漏洞事件。

彭博社 11 月 6 日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 Ajit Pai 在受訪時說:「如果中國政府都可以對籃球、國旗表情符號、電玩這些事情施壓,你覺得中國政府會願意對 5G 網路相關監控要求展現較為克制的態度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