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全球網路安全服務市場穩步發展,中國蓄勢待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0 日 17: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全球網路安全服務市場穩步發展,中國蓄勢待發


根據「IDC 全球半年度網路安全支出指南」顯示,今年全球網路安全支出預估將達 1,066.3 億美元,年增 10.7%。IDC 預測,到 2023 年,全球網路安全支出規模將達到 1,512 億美元,並將以 9.4% 的年複合增長率持續增長。

從安全硬體、軟體、服務分類來看,IDC 指出,今年安全服務將以 470 億美元的支出規模占比第一。根據 IDC 定義,網路安全服務市場由諮詢服務、集成服務、IT 教育與培訓以及託管安全服務(MSS)4 個子市場構成;其中,託管安全服務(MSS)做為安全服務的子市場將以 210 億美元的投資規模成為今年網路安全產品與服務市場中的最大子市場。

IDC 研調數據顯示,全天候專業支援、威脅情報能力、檢測能力、回應能力、安全戰略與規劃已成為全球用戶在選擇託管安全服務提供者時所考慮的重要因素。

相比之下,中國的網路安全市場起步較晚,且安全服務市場還處於萌芽發展階段。IDC 資料顯示,去年全球網路安全投資構成以安全軟體及安全服務產品為主,投資占比達 81.1%。與全球網路安全產業投資結構相比,中國的網路安全投資構成以安全硬體產品為主,硬體投資占比超過 61.3%。安全硬體產品仍然是中國使用者的主要需求。與此同時,越來越多中國的傳統安全廠商以及雲服務提供者都開始進行安全服務方面的戰略布局,希望透過服務方式提升企業級使用者整體的安全能力。

在此之外,IDC 中國網路安全市場分析師王一汀表示,未來 3 年,中國最終使用者的網路安全市場投資將仍以硬體為主,但硬體投資規模的增速將逐步開始趨緩;網路安全軟體及安全服務的支出規模將進一步增長。

王一汀並指出,目前,託管安全服務在中國方興未艾,企業級使用者需要一個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服務體系,託管安全服務提供者需要對企業安全戰略、設計、實施和運行的全生命週期進行管理,在滿足客戶需求的同時推動中國整體網路安全服務產業的發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